我院学生作品在第9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陈文雯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26


近日,在2023年第9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设计竞赛中,我院环境设计系学生作品共获得银奖1项、铜奖4项、优秀奖4项,中国矿业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由孙良教授指导,王励坤、高睿伯、耿世华、杨颜培、张馨冰组成的团队凭借作品《文脉延续·古墟纳新-安徽绩溪文化名城历史改造城市设计》荣获城市设计组银奖。由林祖锐教授、张明宇教授指导,由张馨冰、耿世华、杨颜培、高睿伯、王励坤完成的作品《博览太行,石村寻观 --“微介入”理念下山西古村活化更新设计》获城市设计组铜奖。由丁昶教授指导,李一菲完成的《愈域——生态疗愈视角下度假酒店空间设计》、由杭咏新副教授指导,李梦宇完成的《它经济”下陪伴性宠物友好主题餐厅空间设计》、由侯晓宇老师指导,黎之琦完成的《文旅融合视角下乡村公共空间设计——以杭州市富阳区蒋家村为例》获室内设计组铜奖。

由仝晓晓副教授指导,常苗苗、傅梦茹完成的《竹与织--湘西洪涝灾害生存空间的创新》;仝晓晓副教授指导,常苗苗、傅梦茹、崔旭辉、吕心田完成的《故屿新间》;由姚刚副教授、朱冬冬副教授指导,许轩宁、梁中杰完成的《林间·檐下·湖边-木构建筑研究展示中心设计》;由姚刚副教授指导,周泽嘉、黄飞、张彦泽完成的《农耕北望,绿驿红乡——基于农耕乡情重塑的北望村活化更新设计》获优秀奖

 “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由清华大学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所属,我院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协办,至今已举办九届,成为人居环境学科领域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奖项。2023“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以“空间的多义性”为主题展开,比赛设置了城市设计组、建筑设计组、景观设计组、室内设计组共四大类别。竞赛共收到来自7个国家和国内33个地区的3016件有效作品。

中国矿业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文脉延续·古墟纳新--安徽绩溪文化名城历史改造城市设计》获城市设计组银奖(图左)

《博览太行,石村寻观--“微介入”理念下山西古村活化更新设计》获城市设计组铜奖(图右)

  

《愈域——生态疗愈视角下度假酒店空间设计》获室内设计组铜奖(图左)

《它经济”下陪伴性宠物友好主题餐厅空间设计》获室内设计组铜奖(图右)

  

《文旅融合视角下乡村公共空间设计——以杭州市富阳区蒋家村为例》获室内设计组铜奖(图左)

《林间·檐下·湖边-木构建筑研究展示中心设计》获优秀奖(图右)

  

农耕北望,绿驿红乡——基于农耕乡情重塑的北望村活化更新设计》获优秀奖(图左)

《故屿新间》获优秀奖(图右)

《竹与织--湘西洪涝灾害生存空间的创新》获优秀奖



新闻来源: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作者:李一菲摄影:责任编辑:陈洪杨 审核:许梓楠

X关闭
X关闭